星期天 -- 完了崇拜後到教會附近的奇華, 想買低糖月餅, 還在躊躇$57一個月餅是否貴了點... 身後傳來saleslady跟另一顧客的"對話"...

saleslady (不太客氣):你要xx月餅請排隊, 收銀會幫你拿的..

顧客: ....

saleslady (仍不太客氣): 你排隊便行了

我八八卦卦的轉頭一看, 見一位穿著有一點點(只是一點點)襤褸的男人走往排隊...我心想, 月餅不許踫嗎,

那我去另一家買好了, 便拉農公離開....

我記得幾年前也有類似經歷 - 在謝瑞麟 - 農婦在問snoopy金飾的事, saleslady 見可能有生意, 請農婦坐, 更奉上熱茶 (當時經濟仍是麻麻). 有一阿婆入內買金飾, 好像是送晚輩結婚or生日的, saleslady 對阿婆也是愛理不理的... 農婦看不過眼, 什麼也不買便走了
  

我也明白, sales 有他們的壓力, 換了是我, 也不能擔保不會對客人有不同"服務", 但冷眼旁觀時, 仍會難受
, 喂, 人家可是真金白銀的來買野的

農婦和農公也是常常穿得像賊 (農公甚至會自己住的屋苑也被 security 誤認為裝修師傅, 常問他 "師傅去邊座開工?"), 所以也常受到冷待, 甚麼時候, 我們才真真正正活在一個不分階級的世界呢??

(後記: 上圖月餅是農公從公司 "tart" 來的, 據報來自龍島, 這加上好友送的 haagen daz 月餅....今年便不用買月餅lu.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農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