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不知怎麼的, 常想起自己在北京的日子....

農婦兩年前曾到北京研習兩星期, 再工作了九個月,

這九個月, 是沒有農公難捱的日子, 但也是有很多空間探索一切, 能好好陪自己的日子.

那九個月, 看書, 逛街, 北京地方大, 世界也大....

記得偶然聽到這首曾經在北京各大學校園很"火"的民歌 - 玻璃杯

獨白:

清晨的時候,
在近春園曲折的小路上走,
看見一個老人坐在湖邊悠閒地垂釣
依稀聽見濕漉漉的笛聲
婉約進樹林深處,
老人專注的神情似乎能
漾起水中的波影,
然後目光被長長的眉須剪斷,
撲閃在晨霧中捕捉著空氣.
這是怎樣一種美妙啊!
我在他身邊坐下,靜靜等待魚兒的到來.

半個小時過去了,我的心情開始煩躁,
可老人的微笑一如既往.
"
你們二十幾歲的年輕人啊,
心就像一個玻璃杯,透明,盛滿了陽光."
老人說話跟垂釣一樣,安詳.

和仙風道骨的老人話別後,
我決定從粉綠的湖邊繼續往前走
,
去探尋校園極致的景色
,
享受年輕的心情
,
呵呵,玻璃杯
……

你曾說我的心像玻璃杯

單純的透明如水
就算盛滿了心碎
也能輕易灑掉裝著無所謂
我用手握緊一隻玻璃杯
心痛的無言以對
就算再灑脫笑的再美
心碎了要用什麼來賠
拈一隻小小的玻璃杯
盛不下太多淚水
多一點愛就多一點疲憊
灑掉一些給自己放飛
那輕輕巧巧的玻璃杯
總是太容易破碎
盛下了淚水就盛不下嫵媚
究竟誰湮滅了誰
誰又能體會
誰又能體會誰又能體會
玻璃杯~~玻璃杯~~玻璃杯
誰又能體會體會
玻璃杯~~玻璃杯~~玻璃杯

近春園是清華大學內的園池, 朱自清先生的荷塘月色的場景......aaaaugh 好想好想能再踏踏北大清華校園的草地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農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