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京 - 衣.買.住.行

在北京, 要買好的上班服(suit)有點困難, 百貨公司"可以"的貨色是有的, 但貴得驚人 (其實是可以講價的, 但總不太習慣). 我只會在香港或日本時買.

但極力推薦大家在那買羽絨, 便宜, 且料子好, $200 - $500 便有一件好好的 (我$299買了正牌snoopy 的 羽絨大衣 - 大減價貨)

其他內衣/櫬衣便到Walmart 買

買 (食要待明年四月我回京探朋友時再寫)

我除了ip電話card (for calling IDD) 和食物外, 其他的都不會去虹橋商場買.

要買手工藝品手信, 我會去潘家園古玩市場 (有地攤會賣畫, 小數民族娃娃...), 或在阜成門的天意批發市場 (有$1一張新年剪紙)

日常用品食品則去 carrefore / walmart

書嘛 - 不是去新華書店便會在家上 joyo.com. (actually, joyo.com will give you discount - up to 60% off, the problem is that you cannot flip through the book before buying)

CD - 也是 joyo.com 或 在東方廣場的 FAB (正版CD)

北京地方大, 住是ok 的, 租一戶3房的屋可由數千至數萬

我的亂七八糟的窩

北京現在最差是行 - 塞車塞得不得了. 地鐵不像香港般四通八達, 繁忙時間更是休想能擠得上.

我試過騎車上班, 好玩, 但北京已不是bicycle friendly 的地方, 因為汽車是會用單車走的"輔路".

同事有些會包車, 有的會買車再僱司機 (一個月工資約$2000-2500). 我只得一人, 但我有兩位相熟師傅, 一位開紅旗的士, 另一位開夏利 (國內產較單薄的小車), 會電召他們"照顧我, 包括進出機場, 去郊外., 兩位都是老實好人得不得了的人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農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