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時 (十o靚時)讀小王子, 其中一個感動位 (有無數感動位讓你慢慢發掘) 是飛機師的話 ...

我有充份的理由相信那位小王子來的那顆行星是遊星B六一二號。這顆遊星只在 一九0九年,被一位土耳其天文學家看見過一次。

........
我如此不厭其煩地詳細說明遊星B六一二號並且告訴你它的號碼,乃是由於大人們的緣故。因為大人們喜歡數目字。當你向他們談起一位新朋友時,他們從來不問你主要的事情。他們從來不問你:「他的聲音怎麼樣?他喜愛什麼遊戲?他收集蝴蝶嗎?」他們問你:「他幾歲了?他有幾為兄弟?他體重多少?他的父親有多少收入?」只有這樣,他們才相信你認識他。假如你告訴那些大人們說:「我看見一間用玫瑰色紅磚蓋成的房子, 窗裡有天竺葵,屋頂上有鴿子...... 」他們無法想像得出這間房子。你應該告訴他們說:「我看到一間值得十萬法郎的房子。」然後他們才叫道:「多麼美呀!」

是的, "成年人"只相信數字, "成年人"不會去花時間去理解人事物的特質

農婦打第一份工...無意中給老闆知道自己會考有多少分, 當天, 老闆就不停來問... 真的xxx .... 到親戚的孩子考會考 ... 得知農婦的會考成績 ... 又來一個大反應 ....... 他們不是已認識我這人一段時間了嗎???

到老了... 又常常聽人說: "這人很叻, 他收入多少多少...","嘩!...那女的比男的收入高多少多少, 男的"配不上"呀....."...

天!! 我們如何, 從來不是多少個A(或F), 或賺幾多.有幾多...來衡量吧!! 

每當農婦寂寞時, 都會找小王子聊聊天...

香港快會上小王子音樂劇, 但為了保留心中那份完美... 農婦應該不會是座上客了..........

而剛收到成績單的你 ... 若寂寞, 也找小王子談談天吧!

生命中重要的, 都是眼看不見, 亦不是能量化的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農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0) 人氣()